close

2013-01-26
  3:35AM

我知道現在是半夜了,但是今天早上的一則新聞還是讓我一想到就好震驚好震驚好難過。

 
 
一早睡醒還躺在床上按手機,就看到朋友在臉書發了一個動態,
很簡短,就只有「戎祥大哥 RIP」一行字。

我一開始是真的不相信,以為是朋友的玩笑或者是媒體的噱頭,
立刻開了新聞,看見戎祥的太太芊合在螢幕前泛紅著雙眼深深一鞠躬的畫面。

戎祥大哥竟然走了....。

因為我一直從小胖到大的關係,一直將這些重量級藝人視為心目中的英雄,
看著他們在螢光幕前的一舉一動,慢慢學著他們臉上的自信,
也藉由他們辛苦的演藝之路中勉勵自己,胖歸胖,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定位和價值


小時候電視上在撥著鄒美儀、小象隊、戎祥等等前輩的節目的時候,
偶爾都會有幾個人偷偷瞄我一眼,
走在路上也偶爾會有人指著我喊著他們的名字,
久而久之,我彷彿有一種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營的惺惺相惜感




 
「我要當個發光發熱的胖子。」我曾經這樣想。
可是隨著這些前輩們一個一個因為肥胖造成的疾病而倒下,
就好像共同努力多年的夥伴突然離開了一樣,
我的心裡很難過,也很恐慌。


 
「胖,是不是真的會讓健康亮起紅燈?」
「健康,是不是就是人生的唯一支柱?」

這些問題開始慢慢填滿我恐懼的心,
而答案不需要去找,也不用去問,時間和事實都已經擺在眼前讓我看見了。


說真的,一年三個月前踏進楊氏診所時,我還是120公斤的笨重身材,
現在我已經在跟70公斤拔河了,
從120公斤到70公斤,遇到了幾次停滯期,
雖然每次都在楊氏醫師群、營養師的協助之下順利繼續瘦下去,
但老實說,我其實減肥減得有點累、有點不耐煩.... orz

不過,戎祥大哥驟世的消息,又狠狠地讓我重新燃起減肥的動力,
我知道人生無常,很多事情都無法預料,
但是「肥胖」就是讓自己暴露在一個高風險的狀態之下,
我們減肥,不只是在減低自己身體的負擔,同時也是在努力降低一點健康風險。


我默默關上電視,不忍心去看那些關於戎祥大哥一連串的系列報導,
更不忍心去看芊合曾經和他甜蜜上節目,如今卻憔悴而堅強宣布他離開的消息。

大家都知道VIVA最近高調交了男朋友,
重新再開啟一場愛情,我更明白了一件事:
 
「若要愛人,就先保重自己。」
(我說的保重,意思是,持健康的體XD)

 

放這張照片不是要故意閃大家的
是因為史瑞克先生一直吵著說他的曝光率太低了他也想紅 XD
真的希望大家一定要健康幸福 

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我一路這樣改變了多大,鄉民說:沒圖沒真相,那真相就放給大家看
可千萬別嚇壞瞜!!

http://youtu.be/azV3zzAUatU (看不到影片的話可點這個網址)

 

如果你也想問其他我個人的減肥經過或是之類的問題 就到我的粉絲團找我吧!!
我的粉絲團 viva diet diva https://www.facebook.com/vivadietdiva

arrow
arrow

    vivadiet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