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07  

好的,就在小妹研究生趕報告趕到沒日沒夜的某天中午....

「喂,您好這裡是羅丹診所,要提醒您明天早上十點有釘書機雙眼皮手術唷!!!」

「好...我會準時出現的。」接到電話的時候我瞬間傻眼。

 

什麼這麼快!?!? 從我決定要縫雙眼皮,到手術前一天,我根本就忙。到。翻。

而且手術前一天我甚至連緊張的時間都沒有,因為當天就是我的報告繳交期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打鐵真的要趁熱。(蛤?)

 

手術時間明明就是十點,我嘴巴上宣稱沒有很緊張,但其實我早上六點就醒了,

因為很焦慮,就手癢跑估狗「縫雙眼皮,痛不痛,麻醉」之類的關鍵字,自己嚇自己。

內心OS: 什麼!!!!!! 真的會腫成這樣嗎????????? 什麼!!!!!! 麻醉到底痛不痛啦!?!??!?!?!?!?!?!?

就這樣翻來覆去,然後又沈沈睡去。

 

大約九點的時候,我的智障男友叫醒我:「起來了。」

「妳,現在好好看著我。」他認真的嘴臉害我以為他要求婚。

「幹嘛?」我整個還在待機。

「萬一手術不順利的話,妳一定要好好記得我現在的樣子。」他的臉認真到我好想家暴他。

雖然之前我們為了我要不要縫雙眼皮溝(ㄔㄠˇ)通(ㄐ一ㄚˋ)了很多次,

手術當天他還是很有良心的陪我去診所。我以為他的良心已經泯滅了

到了診所,就開始報到啊,簽麻醉同意書。

本來應該要發揮法律人的精神好好詳讀同意書條款,結果我緊張到腦海一片空白。

進手術室前還在那邊假裝鎮定自拍,本來還想打卡的但我真的手軟。

IMG_9114  

跟單眼皮簡單告別之後,以下就是鐵幕之後的故事了。

 

小妹我福大命大這輩子還沒躺過手術床(推拿床不算的話),第一次就奉獻給我的眼皮了,

一走進羅丹診所的治療室,意外的很溫馨!!!!!!!!!!

走道的空氣中不是那種會讓人緊張到想大便的藥水味,是漂亮姐姐的味道。

護士姐姐很俐落很迅速,請我先去用洗面乳洗洗臉,然後再幫我套上手術衣,然後開始量血壓。

 

就在這個時候,今天的主角之一,鄭源醫師也已經全副武裝走進治療室。

他走去洗手之前還問我「緊張嗎?」

「會很痛嗎!??!?!!?!?!?!?!」我整個已經開始暴衝。

「會哦~~超痛哦~~~~~~」鄭醫師大笑,然後走掉。

ok,我整個臉都綠了。一群護士姐姐立馬衝上來給我拍拍手說不怕不怕哦醫生北北壞壞他騙你的。

 

好的,然後我們就進了那間傳說中的密室準備把雙眼皮變出來

十點半正式進手術室,鄭醫師大約花了半個小時,很仔細反反覆覆在量我眼皮的距離,然後畫線

IMG_9338  

確認待會兒要縫的高度,然後鄭醫師不斷要我睜眼閉眼反覆模擬

IMG_9339  

(VIVA 內心os: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 人沒有十全十美 心疼你就快要崩潰 好吧 考慮再給你機會)

↑↑↑↑↑完全老歌

 

IMG_9346  

縫完之後再回頭看看自己緊張成那樣真的是很白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事後想想,會害怕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下手的地方在眼睛,會放大所有未知的恐懼感哈

所以,鄭醫師就很貼心 會告訴我下一步要做什麼,讓我心裡有個底

不然就算是消毒的藥水忽然冷冷的沾在我臉上,我可能也會嚇壞

所以整個手術過程大概就像是在看兒童牙醫一樣

「好~ 現在幫你臉上消消毒,不痛不痛哦」

「好~ 我們現在要打麻醉針囉~ 慢慢的一點點哦,好棒,再一下~」

 

鄭醫師很有智慧的略過會讓我嚇壞或緊張的步驟,

比方說,現在要開始釘眼皮囉,他沒有這樣講哈哈哈哈

他會說,好現在你會覺得眼皮下面有東西,放輕鬆~ 再一下就好囉~

 

從頭到尾就我一個人很激動,

我大概每隔30秒就問一次鄭醫師「我的眼睛有很腫嗎!?!?!?」

真的由衷感謝他的耐心可以對付我這麼搞威吵鬧的病人。

 

VIVA在此向所有的醫療從業人員致上最深的敬意!!!!!! 

 

其實縫的時間沒有想像中那麼漫長,前後大約只花了三十分鐘左右

完成一眼,醫師就請我打開來看一看有沒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因此我才真的覺得,好像不太需要全身麻醉,這樣可能要到人醒了之後才知道線條有沒有縫歪XD

 

因為打了麻醉藥的關係,整個過程是絕對不會痛的!!

(謎之音:那打麻醉藥痛嗎?)見仁見智 ←這種回答大概有講跟沒講一樣太智障了

老實說,我以為會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但其實沒有

大概就像是去看牙醫打的那種麻醉一樣,

我們來做個疼痛度的評比好了,這是我個人主觀的感覺啦哈哈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根管治療(俗稱的牙齒抽神經)★★★★

釘書機雙眼皮手術的麻醉 ★★★

腳趾踢到桌腳 ★★★★★★★★★★

 

好的,三十分鐘過去之後,我的眼睛就變成這樣了

IMG_9120  

 

另外一術後立即正面照

IMG_9342  

 

所以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腫啊,看起來真的就像是剛哭過一樣,

戴上眼鏡,不講大概也沒人知道我剛剛才縫完雙眼皮

IMG_9119  

 

術後我就快樂的去吃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壓壓驚

IMG_9124  

吃飽後,買個冷熱兩用的藍色冰敷袋後就回家睡個午覺了。

 

回到家後,小淤血開始慢慢浮上來,麻醉也慢慢退了,

但就算麻醉退了也不會痛,所以我就安穩的睡去了。

IMG_9133  

 

午覺睡醒,冰敷,

IMG_9148  

然後.....繼續開始我地獄般的研究生期末報告人生。

我的雙眼皮手術醫師 鄭源醫師 他有在下面這幾個地方看診 有興趣的可以打去問問~


台北
-羅丹診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31212電話:0800-888758
台北-楊氏診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243,4電話:0800-888758
新竹-飛揚診所,新竹市關新路207號。電話:03-579-0522
台中-羅丹診所,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82號。電話04-2389-1897
高雄-揚士診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338號。電話:07-359-1880

--
延伸閱讀:
1.【變身】我....超想要雙眼皮!!!!!!!!!!


2.【變身】傳說中的釘書機雙眼皮。術後五天揭露

arrow
arrow

    vivadiet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