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想不想知道你65公斤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

對於從小胖,胖到大的人來說,每一個階段的體重,都是當時的高峰。
65公斤的意義是什麼?對我來說就只是小學三年級時,站上體重計會讓全班同學驚呼體重。
但那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那還只是我體重在二位數的時候。

很快的,一路成長,國中的時候我成績還不算差,段考排名全校七百人,我考進前十名,
但我在國中時候最大的成就跟成績一點關係都沒有,
因為我的體重在當時正式邁入一百大關,不費吹灰之力就成為全校最重的風雲人物,
接下來一連串的升學考試再加上快樂的五專生活,讓我一直快樂而樂觀的活著,
朋友愛我,家人寵我,再加上當時一段美麗的愛情,
漸漸地,65公斤已經是一種夢想了。

等到我開始意識到事情好像有一點嚴重的時候,
我的體重已經來到人生最高峰,大概就跟一台125機車一樣重,
走路會喘,久站腿痠,開始心悸,甚至停經!!!!!
秉持著熱血少女的精神,我開始瘋狂騎小折,而稍減了10公斤左右,
而這10公斤根本是我用全身上下的關節換來的,
什麼叫做「瑞凡可是我回不去了」,這個道理我兩年前就懂了,
一旦胖下去,根本就回不了頭了。

運動反而更容易造成身體上的負擔跟傷害,
跑步爆膝蓋,騎腳踏車爆手腕,站著爆腳底板,
什麼忌口,什麼飲食控制,不如殺掉我吧。

截至目前為止,除了吞蟯蟲卵這種噁爛手段沒試過以外,
其實我已經吃了十種左右的減肥藥了,從中醫到西醫,從配方到秘方,
最後的結果,看我現在的樣子就可以清楚明白,
那些減肥藥造成的結果,只是讓我暫時脫水或是大量拉屎而好像有變輕而已,
其實一點效用都沒有。

手臂還是一樣壯,大腿還是一樣粗,肚子還是一圈又一圈,
叫我再相信減肥藥,根本就是要中國來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一樣莫名其妙,
於是我又這樣消極地胖了幾年 Orz
 
終於,我生命中的貴人終於出現了,
其實我是一個很機車很自以為是所以很不容易被說服的人,
打死我都不會再浪費錢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去冒險去吃減肥藥了,
但我的好捧由一句話讓我乖乖就範,

「欸,Viva,妳覺得過胖是不是病啊?」他簡單的問我。
「我覺得是啊,。」
「那,妳生病幹嘛不看醫生啊?」他又問。

對啊,我打個噴嚏就去掛耳鼻喉科,胃脹氣導致胸悶我竟然跑去掛心臟科,
但為什麼我胖到不可思議胖到無法無天,我卻不去看醫生啊,
於是,我今天起了一個大早,在大台北地區衝鋒陷陣,終於來到位於光復南路的楊氏診所。

我手裡緊緊握著楊氏的健康紀錄手冊,
抽血,問診,拿藥,
直到楊醫師在我手冊上寫下目標理想體重「65公斤」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我開始想到,如果我一直是65公斤的話,有很多事情我可能就不會錯過了:
每一年運動會的大隊接力賽,
五專時候新生盃啦啦隊比賽,
墾丁的陽光沙灘比基尼,
媒體會找我上今日我最美而不是今日我最肥,
還有那些愛過但卻遺憾錯過的男孩們,
還有那些可能會屬於我的但卻硬生生被花瓶女搶走的機會......。

我靜靜地拎著一個禮拜份的藥走出診所,
我感受到那幾顆藥丸即將改寫我的人生,
我感受到祖靈的祝福,
我覺得我自己是一個賽德克巴萊

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減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diet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