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期末考週真的太忙了,百忙之中只有在禮拜三才能擠出時間去楊氏複診,
偷偷告訴大家一個不要等太久的小撇步,就是看診前先打個電話去預約
哈哈,我每次都拖到看診當天早上或者是前一個小時才很不好意思打電話去預約,
但是有約總比沒約好嘛,我不喜歡漫無目的等下去的感覺,
而且預約之後感覺比較有約束力,就會很積極去看診了哈哈。

九天之後複診,成績看起來還不錯,直接飛過95的門檻,來到94.8kg,
然後體脂肪也降了0.3%,希望可以下個禮拜的體脂肪可以繼續往下掉啊!
我發現要減體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因為身體有水分很容易就會影響體重,
但是體脂肪才是最難纏的狠角色啊!
明明體重就一直在下降了,可是體脂肪還是起起伏伏,
這代表著減重,是跟體脂肪的長期抗戰,瘦了身體多餘的脂肪才是真的瘦!

平常來到楊氏,都是撥著愉悅的輕音樂,上個月撥溫馨的聖誕佳音,
這次踏進楊氏竟然開始撥起新年祝賀歌了!兩個月的時間,咻一下就過了,
從110kg到94.8kg其實很快啊,
就是從輕音樂聽到新年財神到的這個過程而已嘛


儘管外面撥著這麼熱鬧的音樂,我還是不時聽見診療室裡傳來一陣陣爽朗的笑聲,
一走進賴醫師的診間裡坐下來,就看到他親切的臉上堆滿著笑容,
縱使已經到了下午,我的臉上已經寫滿了疲倦,他卻還是神采奕奕地細心問診,
醫師真的是一份用愛、用心經營的工作啊,很讓人敬佩。 

我記得我第一次見到賴斯敏醫師,還是我110kg剛踏進楊氏的時候,
事隔兩個多月,沒想到他還記得我,
他第一句話就對我說:「Hi,Viva!妳不覺得瘦下來之後,心情好多了嗎?」

 
我想了一陣子,很認真地回答他,
真的,真的好很多,對於越來越健康的自己,我感到越來越放心,
我再也不用提心吊膽,擔心自己哪一天會突然被肥胖所帶來的疾病打倒,
然後越來越多的衣服、鞋子可以選擇,
最開心的是,我再也不是每次跟大家出去,總是氣喘吁吁殿後的那一個,
然後久而久之就選擇一直宅在家裡,或者上網當鄉民,或者窩在床上看書。

因為身體的負擔漸漸少了,我也漸漸開始喜歡在運動場上和樓梯間出現,
再也不覺得搭大眾交通工具是一件累人的事情,就算要從蘆洲線轉板南線轉文湖線也不覺得麻煩,
這些生活的改變,讓我開始慢慢習慣一個「正常人」一天應該要有的活動量,

而完全開始脫離一個懶惰鬼的生活。

對,我心情真的好多了。

賴醫師第二句話就說:「好多了對吧?那就千萬記住,絕對不要再胖回去了!」

說真的,我是活生生胖到三位數體重,又好不容易回到二位數體重的人,
胖的時候我也是樂活過日子,想吃就吃想睡就睡,
瘦了十幾公斤之後,我反而開始很認真算計自己的生活,
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該幾點睡覺,該喝多少水,該上幾次廁所,
對,這樣是很辛苦,是很給自己壓力沒有錯,
但是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這麼認真地為自己在活,
而用這種方式對自己用心良苦,也是我自己的方式

你如果是我,你如果那麼胖過,又瘦下來,
這種感覺,就好像失而復得的情人,
你曾經失去過,現在好不容易追回來,就絕對再也不輕言放手了,
胖回去,這種鳥事,說什麼我也不願意。

賴醫師最後一句話說:「不要放棄!妳可以的!加油!」

你們可能會想,對,全台灣的減重醫師都會這樣跟你說,
但你們有沒有想過,當你在冒險犯難的時候,當你在迎戰人生的時候,
你的朋友、你的家人和你的愛人是不是也都這樣跟你說,
賴醫師,就是一個這樣會讓人燃起一股熊熊鬥志的醫生

最貼心的是,賴醫師想到我是學生,還問我是不是台北人,
寒假要不要回老家過年,我才想到, 年假期間,我要回台中老家好一陣子, 不忌口減重計畫千萬不能停擺啊!
於是,賴醫師就貼心地告訴我,他在台中也有看診,真是讓我鬆了一大口氣!

楊氏在全省各大城市都有設門診,
讓我不管在台北新竹台中高雄都可以隨時去找熟悉的醫師看診拿藥,

真是太輕鬆太貼心了

期末考倒數計時,寒假就要開始了,
好期待放完寒假,同學們開學看到我又瘦了一圈時又驚又喜的樣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diet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