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踏入楊氏正式開始我的減重大業之前,我根本不敢面對自己的體重,
久而久之,就會覺得「體重」跟「健康」這兩件事情根本八竿子打不著,
胖歸胖,但我吃得下睡得著,
然後就放任自己的體重這樣無限上綱,
我知道我要開始碎碎念了,先PO一張三個禮拜的減重成果給大家看看吧。

 
相較於上週,我又小降了「1.4kg」。
用藥三週,共瘦了「4.8kg」。

回歸我要講的正題,
正式開始減肥計畫之後,雖然我採用的是不忌口減重療程
也就是我還是可以隨心所欲攝取澱粉類的食物,想吃就吃,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的體重下降我完全沒有努力!

也許你會問:「VIVA啊,不忌口療程就是吃藥,然後照樣吃喝拉撒,躺著也會瘦嗎?
可是我必須要說,所有的減重方式,都是要付出心力的, 
既然都想要靠藥物治療來換得一個全新的自己,那麼何不從現在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

那麼,不忌口減肥療程到底需要付出什麼心力呢?
對我而言,這三週來,最辛苦的部分,是我必須要很努力改變我二十年來的「胖子生活模式」 。

先從飲食部分來說好了,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幾乎每天都照三餐喝湯跟飲料,而很少喝白開水
但自從開始療程之後,我每天督促自己喝適量的水,至少維持在3000cc左右,
並且注意自己的排尿顏色,是否太淡(攝取水分過多),或者太深(攝取水分過少),
除了豆漿跟牛奶和偶爾喝一點加水調淡的運動飲料(1:1)之外,我幾乎不喝任何含糖飲料

再來是作息的部分,
以前總是覺得「太早睡捨不得夜的美,早起又對自己太殘忍」,所以總是維持著一種很詭異的作息,
如果以上課日來說,半夜兩三點睡,九點左右就起床,睡眠不足到學校,只好喝咖啡提神,
一到了假日就熬夜到早上五六點才睡覺,下午三四點起床,這樣的生活模式根本就是稀鬆平常,
從吃下第一包不忌口的藥開始,我暗自發誓,再也不要過這種吸血鬼般的生活了
於是我每天準時一點以前睡覺,然後早上九點左右起床,一定要讓自己保持正常作息還有充足的睡眠品質。

改變飲食習慣跟生活作息,看起來很簡單,可是實行起來很困難,
養成一個習慣需要七天,轉念,卻只需要一瞬間。
 
我答應自己,這是我最後一次減肥,
所以,我願意在我的生活中做出很重大的改變,

包括勇敢走進診所裡請醫師醫治自己的肥胖,
包括在網路上公開自己的減重歷程,還公開體重!
包括大刀闊斧地毀掉二十年來習以為常的生活建立起全新的生活模式等等。

洋洋灑灑講了這麼多,就是要告訴大家,減重,需要的是毅力
不管吃藥也好,運動、節食也罷,我們談的都是同一件事情:「減重」。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用藥之後會不會有什麼不舒服的現象呢?
因為我很注意師、營養師和藥劑師交代的注意事項,加上正常作息、正常飲食配合正常服藥,
所以頭暈、胸悶、心悸、想吐、食慾不振等等症狀都沒有出現在我身上,
倒是會因為代謝加速的關係,所以容易口渴,除此之外並沒有任何不適。好朋友仍然正常來報到。
而且楊氏有設置貼心的專線,在用藥不適的時候都可以隨時撥打電話詢問

總而言之,
瘦下來,其實並不是我最大的目的,
因為,健健康康地過我的下半輩子才是我瘦下來最大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diet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