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一睡醒,就聞到一股濃郁的醍醐混著八角的香味,
身旁躺著一隻毛茸茸的小怪獸也還在賴床,
沒錯,我再次確認,這不是夢,我真的是身在台中的家裡。
三秒鐘過後,媽媽衝進來,扯開喉嚨大喊:
「搞什麼東西!?幾點了!?妳到底要睡到什麼時候??」

我發現全天下的媽媽都有一個把直述句變成問句的外掛,

舉例來說好了:
妳房間好亂,去整理乾淨 = 妳房間為什麼可以這麼?妳難道就不能行行好收乾淨嗎?
都中午了,趕快起床 = 妳知道現在幾點了嗎?妳到底要睡到什麼時候?
好晚了,趕快去睡覺 = 很忙吼?妳明天是打算要睡到幾點起床?
天氣好冷,多穿一點 = 妳要這樣出門?妳有沒有搞錯?

媽媽們真的很強,但她們越是能在一秒鐘之內激怒你,代表她們越愛你,
這是我離家一年之後的肺腑之言。

所以我媽衝進來大吼那句話的意思是:都中午了,趕快起來吃飯了。

對,我就乖乖起來吃飯了。

午餐是媽媽超級拿手的紅燒牛肉,我說真的,這好吃到不但吃一口就哭了,
而且還會邊吃邊哭,吃完兩個小時之後還在啜泣。


吃飽之後,母女兩人到勤美誠品去喝下午茶。


喝完之後要來做點正經事,當然就是買點過年要吃的小零嘴囉,
於是我們就來到台中非常有名的萬益食品,買了魷魚絲、牛肉乾、豬肉乾、豆干


晚餐繼續吃中午剛煮好,悶到晚上已經非常入味的紅燒牛肉囉,
能吃媽媽煮的菜真是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diet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