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和美的老家,祖業是金香舖,已經傳承了好幾代了,非常悠久。

起了個大早,迫不及待要跟在台中的姑姑一起回彰化去,
真的很期待親戚們看到我瘦下來的樣子

有沒有瘦,去見見久違未見面的親友們一趟就知道啦!


出發前媽媽還千交代萬交代,說我是返鄉探望親戚的,
不准化太濃的妝,免得嚇到大家,但一下手,眼妝還是化成這樣

果不其然,我一下車走進大伯母家,
堂哥看到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才露出笑容跟我打招呼,
大伯母招呼完店舖裡的客人走進客廳看見我也驚呼我變得好美!
在大伯家待了一會兒,開開心心地聊著近況,
大家都很關心我在台北的生活是否一切平安,真的就感心啊

下一站到三叔家去吃午餐,三嬸忙進忙出地招呼大家。
三叔一見到我也是愣了一陣子:「妳,妳甘係....」
三嬸立刻笑著說:「唉唷,你打牌打到昏頭啦,伊係二哥的女兒啦,越來越水!無認得啦!」

不過,阿公不愧是阿公,雖然就要八十歲了,腦袋可一點也不糊塗,
他老人家一進屋來就慈祥地問我的近況,
我問他,我瘦了這麼多,你怎麼久沒看到我,怎麼還認得,
阿公笑著說:「咱厝會這呢鬧熱,聽也知道,一定係妳回來了啊!」
 
哇哈哈,聽到這些話就是對我的肯定啊,我一定會更努力,
明年過年也要讓大家更加驚艷
 
今年回娘家的團圓菜是滿桌子的素食外燴,非常健康,


這是冷盤和素食燴菜


左邊是三嬸親手魯的紅燒素菜,右邊是香Q的油飯


中部的天氣真是好得不得了啊,狗狗都出來曬太陽了。


晚上到小姑姑家去小賭怡情,很快速地在賭桌邊解決晚餐,


回老家的感覺真棒,臨走之前,長輩們硬是偷偷塞給我紅包,
長這麼了,真的很不好意思拿,
但他們都笑著說都是「妳一天還沒嫁,都還可以拿!」
真的很希望自己能趕快畢業,就業,然後換我包大大的紅包孝敬長輩們,
看見家人們幸福健康,這就是最大的福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diet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