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到墾丁的第一個畫面。

過往人生中的墾丁遊的模式總是千篇一律:遊覽車,一班同學,墾丁大街,南灣,凱撒福華,
簡單待個兩天一夜之後就匆匆離開。

然而,
這次的旅行卻很不一樣,只有兩個人,很簡單的行李,一台租來的機車,沒有計畫。
唯一確定只有已經付好訂金的民宿。


我們來到了一個叫做佳樂水的地方,是過去幾乎所有旅行社和導遊從來不會帶團來的世外桃源,
這裡的路很簡單,只有筆直的一條,偶有岔路,


 
地形也很簡單,一邊是山,
白色的建築,就是Hotel de Plus +樂水 Design Hotel.


另一邊,就是海。
 

 

 
我們到了民宿之後問了櫃檯的小姐,距離這裡最近的便利商店在哪裡,
她的回答是這樣的:
「順你們來的路繼續往下走,你會看到一個叉路,選左邊那條,
   繼續走,碰到吊橋之後的岔路,選右邊那條,進了滿州市區,只有一家7-11。」


聽完了以後,我由衷覺得,智慧手機上的地圖,不是真的智慧,
是在都市的生活,那些錯綜的大街小巷,讓我們得悲哀地用食指在那些沒有溫度的平板上滑來華去。



 
午後,雲層在台灣的南端堆積。

他們說西南氣流讓這些雨來得快,去得也快,
然而這些雲並不對這些美景產生絲毫的影響。

 
我們在民宿裡閒聊,靜坐,發呆。


破了例,我難得地喝了一杯冰涼涼的紅茶。



很快地,雨就停了,我們同時從舒服的咖啡廳裡起身,往海的方向走去。
沿路上,都是一些我喊不出名字,卻很引人注目的花,
就像是韓國的美女明星一樣,每一個都很美,你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你的視線也離不開她。



走過了花的小徑後,是一片不太真實的海。



在石礫和貝殼碎片中,我發現了細微的動靜。
生命,帶給我們兩個很大的驚喜,好像這趟旅程交了一個新朋友一樣。
牠在我手上翻滾,急急忙忙,一被觸碰就躲進殼裡,
我看見了都市人的影子,也好像從牠身上看見了我自己,一陣惺惺相惜感忽然湧上。

我輕輕把牠放回灘上,牠跟貝殼沙很快地融合在一起,再也不見牠。
「走吧,牠跟我們一樣,需要自己的空間和時間。」我想。



 

走回民宿的途中,我喊他停下來,他帶著很疑惑的臉看我。
 「食指借我。」我拉著他的食指,很輕地從含羞草羽葉的中線上滑過,
草如其名,一片片地闔上,下垂。

他的反應也像含羞草一樣,
「你如果只眺望的話,就會錯失這些就在你腳邊的驚喜。」我說。

他是美國人,從小就在廣闊的領土上生長,
也許是因為這樣,「數大便是美」根深蒂固在他們的觀念之中。
 
而比起美國,台灣是真的很小,連一個州的大小都稱不上,
我深深感激這樣的小,造就了我們細膩的洞悉。




回房後,我總算認真地在房裡走走,我喜歡民宿的裝飾融合著動物。
有鹿。


有牛。



很貼心的是,廁所裡有一台無印良品的CD Player
因為廁所沒有門,而每次響起這首歌,他就知道我在尿尿。


飯店主人的用心,滲透在房間裡的每個角落。
洗髮精上的說明,讓我們會心一笑。

上面的意思是:「本產品有助於洗滌你的心靈,洗去你的煩惱,
並能幫助你做冥想和一小時的瑜伽。這樣你就不用花25000塊台幣飛到印度去了

說真的,我一直很想打電話回去民宿,問他們洗髮精要去哪裡買,
因為一整晚,甚至隔天,我的頭髮都還散發著這股很迷人的香味。



 
晚上,我們到滿州去覓食,下著細雨,只有一家店開,
老闆娘很熱情招呼我們,兩份炒飯,炒了個山筍和一碗蛤蜊湯。意外好吃。
我很高興我挑嘴的美國旅伴也很認份地把他的晚餐吃了大半。




這是隔天民宿附的早餐。我想我可能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愛上炒蛋的。
我們邊悠閒地吃,我看著吧台裡的女孩邊洗著碗,邊跟著音樂一起哼唱。

「她邊工作,邊唱歌跳舞。真好。」我說。

「關於工作,就是妳必須站在所有會衝突的選項之間做抉擇。」
「這些選項,可能是快樂,金錢,自由,興趣,隱私和時間等等。」



用過早餐之後,又再度在民宿晃了晃。

「櫃檯上的燈該不會是....」我是個幸運的孩子,我從來沒有進過手術室。
「是....超酷的,我要哭了。」他因為打橄欖球膝蓋受傷開過刀。



然後我們看見一群女孩牽著腳踏車魚貫走了進來,才發現原來他們也提供腳踏車讓房客使用。



臨走前再到民宿前的海灘走走。一路上,我們都沒說話。
海風吹來的時候,我可以聞到我們身上淡淡的檜木或者是檀香的味道,那都要感謝民宿提供的沐浴乳和洗髮精。



下次見,+樂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diet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