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減肥卡關非常沮喪的VIVA前幾天去台中楊氏診所給賴斯敏醫師複診,
熟門熟路準備要掛號的時候,突然被護士小姐問:「請問有來過嗎?」
我當時差點回她說:「朕是果郡王!!」

....不好笑。可是我喜歡。

我開始填單子的時候,小姐又偷偷地問我:「妳...是VIVA嗎?」
我:「科科,是的是我本人,泥好~」

 「妳瘦好多喔!!!!!!!!!!!!!!!!!!」

然後一群護士美眉立刻提起頭看我,議論紛紛。
我想說有嗎,還好啊,我最近都沒什麼瘦啊!!!!!!!!!!!! (大哭)

但是進了賴醫師的診間,看了一下我上次來台中楊氏診所的時間,
也是大約在冬季... (還是不好笑嗎)
反正就是大概一年前的這個時候,當時小妹我才剛開始我的減重之旅幾個月,
是個減重的新手,體重短短幾個月Fly like a G6從110kg掉到96kg左右。

我們對照一下當時的VIVA跟現在的VIVA差別有多大:


馬的過完這個冬季如果我還是一如往昔,我一定會哭到肝腸寸斷不能自己。


這次複診賴醫師一臉城府非常深的樣子跟我說:「VIVA啊~妳過完年體重可以破6字頭了妳知道嗎!?」
欸!?!?!?!? 真的假的~~~~ (台中腔都回來了)
然後賴醫師一直強調,只要過年期間的飲食吃得對,就不用擔心吃胖的問題了!!!!

那到底怎樣才是吃得對呢? 我要大公開把上次接受非凡電視台採訪時分享的飲食訣竅,
這樣大家就不用準備紙筆抄得很辛苦這樣。

首先,這個句子請你跟我念八次,
「早無醣,午水果,晚無油,我一定瘦。」
好,念完八次我們還是不會瘦,但是記在心裡很重要,這樣無時無刻都會想到。

「早無醣,晚無油」到底是什麼意思呢,這是楊氏診所的醫師和營養師教給我的飲食撒手鐧!!!
讓我來分點解釋一下每一餐的用餐原則:

【早餐-無醣】
切記!!! 一定要無糖無醣 也就是無澱粉)
早餐的時候攝取一整天需要的蛋白質和油脂類
意思就是大魚大肉的你可以擺在早上吃
但是,千萬千萬不要吃澱粉,因為吃飽了人爽就會想睡覺,這樣很難做事情

建議食物:豬肉片+起司、漢堡肉不吃漢堡、德國香腸、荷包蛋、鮪魚玉米沙拉
建議飲料:無糖豆漿、無糖優酪乳

【午餐-水果】
一樣是無澱粉攝取的原則,
也要多吃一點蔬菜水果來進補一下天然的維他命C和纖維質,
最重要的是!!! 要吃得比早餐來得不油

建議食物:魯菜(魯牛腱、豆干海帶)、烤魚肉、竹筍湯、蔬菜湯
建議水果:半個哈密瓜、一個芭樂、三個蓮霧

【晚餐-無油】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這時候可以吃澱粉了!!!! 一樣繼續要吃水果。
但是!!!! 要吃得比午餐更不油!!!! 最好是要無油!!
晚上吃澱粉的原因是因為要幫助你吃爽吃飽,然後心滿意足去睡覺,
這樣就不會起來吃宵夜了有沒有。
哎呀不要那麼悲觀嘛,其實無油也有無油好吃的吃法啊~ (苦笑)

建議食物:潛艇堡、蕎麥麵加泡菜配一碗味噌豆腐湯、廣東粥、蔬菜咖哩飯
建議水果:一個蘋果、2x個小番茄、一根香蕉、無糖金桔檸檬飲料一杯



其實我這樣講大家也有點霧煞煞,
大家都知道VIVA是法律系學生,學法律的就是這樣,講完原則現在要來講作戰實例了哈哈。
為了我這個非常不願意忌口但又非常想瘦下來的胖子,楊氏診所的醫師和營養師給了我以下這些菜單,
有分一年四季的菜單!!!! 所以大家可以按季節去挑方便買的、自己也喜歡的食物。

【春季菜單】 (請點我下載)



【夏季菜單】(請點我下載)


【秋季菜單】(請點我下載)


【冬季菜單】(請點我下載)



以上,希望我本人和各位過完年後不要變成年獸,
祝各位蛇年行大運,窈窕健康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diet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