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播了這首歌再繼續往下讀吧) 
 
這是我去年冬天買的,根本就穿不下的薄荷巧克力毛衣,
買了一年,這是我第二次穿它,(第一次是試穿,緊差點脫不下來=_=)
照片只拍得出我碩大的身影,但拍不出我內心的感動。 

從十月七日開始的減重計畫,至今已經也一個多月了,
天氣也漸漸地涼了起來,趁著最近有空就開始著手整理衣櫃,
大家也知道,整理女人的衣櫃是個大工程啊,
我是個He花的胖妹,衣櫃的衣服當然也是多得驚人,
但邊整理,卻也邊感傷了起來 

把去年的大衣一件件地送洗,拿回來喜孜孜地穿上之後,卻發現自己的腰不見了,
原來,去年合身的大衣已經寬鬆了許多,只好嘆了口氣,把它塞進袋子裡待修改。

然後是每一件陪我走過很多路的牛仔褲,
鬆垮垮地一件件地從我的腰上滑下來,我無奈地折著他們,
邊摺邊道歉,對不起,我的身體已經撐不住妳們了。

一件又一件,能穿的衣服,變得不能穿,
但卻也有一件又一件從衣櫃深處挖出來,本來不能穿的衣服,變得能穿,
然後,我才慢慢發覺到,瘦下來,是一個在溫故知新的過程,
而且,不只衣服,連愛情也是。

最近也開始漸漸認識了一些異性朋友,
而幾年沒聯絡的朋友,也忽然開始頻繁聯絡了起來,
這些事情,其實讓我有一些困擾也有一點疲勞,
因為我知道減重,不是為了吸引誰的目光,或者是讓哪個前男友後悔萬分而已。

 
每一件衣服,都有她的故事,
這件外套曾經依靠著他的肩膀,
這件毛衣曾經被他擁抱過,
這件T-Shirt曾經陪我度過許多青春歲月,
我一邊回憶著舊衣物,偶爾也會四處逛逛去買買新衣服。

可是,有一些事情,是即便瘦下來之後也不需要改變的,
比方說:圍巾的顏色、包包的款式,或者是一雙耐穿好搭的鞋子。
當然還有對於愛情的期待,
那是一個即便看著妳胖、看著妳瘦,
一直到看著妳醜,看著妳老都還是會覺得妳美的男人。


這種男人,存在嗎?
我不知道,所以我邊減重,邊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diet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