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了很久,還是決定打下這篇文章,
因為我真的有一點生氣,真的只有一點點啦....,
事情要從上個禮拜我去吃火鍋說起。

上個禮拜四,和學姊念完書,兩個人腦力耗竭,再加上天氣很冷,
走出學校,已經是晚上十二點半了,兩個女生天人交戰了很久,
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就決定去吃熱呼呼的火鍋,
我們坐在吧台,替我們服務的是一位胖胖的美女,
體型大概就像是我減重前的大小,差不多就是站在吧台裡會剛剛好的那種。

我一坐下來,脫下外套,點完餐,就開始熱烈地跟學姐聊天,
「這麼晚了,妳在減肥,吃火鍋沒問題嗎?」學姐問。
「其實我平常也是會盡量不要吃消夜啦,今天真的是例外例外!」
「好啦,看在妳真的瘦了不少的份上,今天就對妳仁慈一點好了。」她笑著說。

幫我們服務的女生,開始有點注意到我們的談話。

「欸,大姊,妳知道嗎,我昨天去複診,已經瘦了16kg了耶!」
「哇,妳會不會太強,完蛋了,妳瘦下來之後就會變成妖婦危害社會啊」學姊講話真的很刻薄。


「可以問妳怎麼瘦的嗎。」 此時,服務生忽然就加入我們的談話了。 
聽到有志想要減重的同道中人,我不免就惺惺相惜了起來,
二話不說立刻告訴她,我在楊氏診所看診,是以不忌口的方式減重的,
平常就是固定複診,吃西藥,然後自己要改變生活作息、飲食習慣,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這些內容其實就是我平常跟大家傳教的那一套。

說到楊氏,服務生的眼睛都發光了,
「我以前也吃過啊,可是我怎麼覺得楊氏還好而已。」

聽到這個,我就很耐心問她,是效果不好呢,還是停藥後復胖?還是哪裡出了問題?

她的回答,嗯,讓我有一點生氣。

她說,一開始吃藥的效果還不錯,但是吃藥會加速新陳代謝,
會容易口渴,可是她不喜歡喝水,所以久了慢慢效果就不太好了,
然後也很少每個禮拜都去複診,因為有時候這個禮拜瘦了一公斤,就覺得下禮拜可以休息了,
再加上每個禮拜有幾天會跟朋友去聚會吃大餐,就想說大吃大喝過後再去拿藥吃藥就好了,
而且瘦的速度不算太快,而且有時候會遇到停滯大魔王,
久而久之,就想放棄了,最後不但沒有瘦,反而還比吃藥前更胖,

後來就想說胖都胖了,之前花的錢,吃的藥就算了吧。

我聽完,什麼話都沒有說,就默默的把我每週的體重紀錄本拿給她看,
每個禮拜,我大約平均是以1.x公斤的速度在下降,怎樣的效果算好,我不知道,
但我告訴我自己,我這週少了1公斤,下個禮拜,就算沒有瘦也沒關係,
只要我維持這1kg不要胖回來,繼續為自己努力下去,
那麼下個禮拜,下下個禮拜,體重一定會再降的,

這就是面對停滯期的戰術,只要不要胖回來,那瘦掉的,就不會再回來。

減重啊,是一門學問,你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去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也需要費很大的功夫和精神去改變自己的陋習,
這是最辛苦,也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萬事俱備之後,推動這些減重計畫的,不是藥物,也不是醫師,
而是減重者的「態度」,
你要有怎樣的體態,有怎樣的生活,有多少自信,那都取決於自己。


我是一個不喜歡浪費時間的人,
減重,不是階段性的任務而已,而是時時刻刻的實踐,

不等明天,不等將來,就是現在,
現在多貪吃這一口,將來就要多花一點時間為這一口貪吃付出心力,
現在怠惰於運動,將來就要多花一點時間去彌補現在的怠惰,
放棄,就等於前功盡棄,那當初又何必下定決心要開始呢?

那位女服務生看完我這十幾週的減重紀錄,面帶詫異把本子還給我,
我其實很想冷冷地告訴她:「妳會減重失敗,不意外啊。」
但我沒有,我只是淡淡地對她說,這沒什麼了不起,只要妳夠堅持,妳也可以做得到。
(我學姐說我人真的很好XD)

離開了火鍋店,我一直在想一件事,
減重,是一場耐力賽,不是在比誰瘦得快,誰瘦得多,
而是在比誰能夠維持健康的生活,然後堅持到最後,
面對人生的挑戰,無論來者或艱或鉅,不都是要秉持著這種態度而努力嗎?

楊氏診所提供的專業醫療,是減重的助力,
而堅持,是減重唯一的祕訣,中途放棄,一切就歸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diet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