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台灣百貨公司的日本展,似乎是每個日文系學生的必備活動,很累但也很好玩。
記得四年前,我也在台中的sogo日本展效力過,回憶仍歷歷在目。
這次去打工,我找回了一點點18歲時的熱血青春,但卻永遠也不想回到18歲時候的體重。
↓↓↓↓↓左邊是我2008年10月在廣三SOGO日本展打工的照片(11xkg),右邊是2012年4月1日的我(86kg)。↓↓↓↓↓

左邊的這位日本老闆幫我取了一個日文名字,叫做みずほ(mizuho),我一直用到現在。

在SOGO當日文翻譯工讀的時間剩下最後一個禮拜,很累,有的時候都不知道自己是誰。
很久沒有靠自己的勞力加專業去賺錢,這次的經驗特別深刻,
我想我會從日文系轉法律系的原因之一,大概是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跟日本人一起工作的氛圍吧,
他們的好,是真的很貼心但卻很客套的那種好,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在對待客人和處理事情的細節,比起台灣人的確是設想周全了許多,我想這是應該要學習的部份。
希望出社會之後的自己可以結合著日本人的工作態度和台灣人待人處世的熱情

打工認識的同事們都是新朋友,所以他們也不知道其實半年前的我比現在要重個2x公斤左右。
有一次大家剛好在閒聊減肥的事,我雲淡風輕地說:「我以前一百多公斤。」
所有人根本 大 傻 眼 啊,他們看了我以前的照片之後,每個人都嚇傻了哈哈哈哈哈。

有幾次被眼尖的客人認出來,
《情況一》
客人:我覺得你好眼熟....
Viva:真的嗎,你是東吳的同學嗎?
客人:不是,我覺得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你。
Viva:沒關係!你想到再告訴我
 
《情況二》
客人:你是上電視的小姐嗎?

VIVA: 什麼電視 (裝傻中)
客人:壹電視!!!!!!
VIVA: 是,是我
客人:本人也比電視瘦太多了吧!!!!!
VIVA: 不是電視的錯啦,是我真的有在減肥啦

原來,讓自己的身材慢慢有所改變,也是一個讓生活充滿驚喜的好方法。
 
3/26 (一)
整個週末都上了10個小時的全天班,好累,燃燒吧體脂肪。

午餐:漢堡王套餐。
晚餐:泡菜鍋。


 
3/27 (二)
我準時到學校,是為了上高爾夫球課!!! 這個運動真的太有趣了。
雖然我目前還很像是拿鋤頭在種田的樣子....,我會努力的

午餐:池上排骨便當。
晚餐:南瓜可樂餅,關東煮四個,王老吉涼茶。

 
 
3/28 (三)
我終於知道上班族的辛苦了,可能早上被老闆狗幹一頓,或者是又被老鳥新人在背後捅刀之類的,
下了班累到一個大爆炸就會很想吃點東西犒賞自己,然後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難怪有這麼多雜誌都在寫OL減肥專欄,我開始警惕畢業後的自己千萬不要步入這樣的後塵啊啊啊啊。

早餐:杯子蛋糕。
下午餐:麥當勞大麥克套餐,我趕著上班來不及拍。
晚餐:日本師傅請吃鼎王麻辣鍋。

 

3/29 (四)
越來越喜歡跟大家一起拍團體照了,因為我和其他人在照片裡佔的比例好像比較平均一點了
今天有一種虛弱感在身體裡要爆發的感覺,只好硬著頭皮跟公司請假在家睡到下午。

晚餐:和同事一起吃東區的Umaiya
宵夜:小李子清粥小菜!


 
3/30 (五)
上班第N天,我的房間已經亂到只剩下一條走到可以從房門口走到床上,
然後我不但不整理,還自暴自棄笑成這樣。

午餐:雞肉便當,香菇雞湯。
晚餐:麥香魚餐。


 
3/31 (六)
倒數第二天了,加油!!!!!! 親愛的小腿妳千萬要撐下去啊!!!!!
幸好有帥氣樓管在旁邊和我閒聊,因此上班時間非常快地就過去了。科科。

午餐:三杯雞便當,綠豆湯。
晚餐:泡菜鍋。


 
4/1 (日)
最後一天,所有東西都超低價出清,明年大家要搶日本展的便宜記得在打烊前一小時去卡位即可。
我買了兩盒昆布鯡魚(日本人非常小氣,竟然不用送的)和一盒焦糖餅乾,寄回台中給媽媽以盡孝道。
有點捨不得的並不是那些日本師傅,而是每天一起靠邀老闆很煩,一起遲到,一起互相打氣加油的同事。

早餐:玉米蛋餅,薯餅,綠豆沙牛奶。
午餐:蘋果,木瓜牛奶,巧克力厚片和Sogo樓管哥哥給我的楊家地瓜酥。
晚餐:和同事一起吃毒茶小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diet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