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完完全全表達出「不忌口減肥法」的核心理念。

談到減肥,全世界的人都會講一樣的話:「少吃多動。」
對,基本上這個大方向是正確的,但是怎麼少吃怎麼多動?這才是減肥的關鍵所在!
而在沒頭沒腦地進行減重之前,又有多少人真正想過自己到底為什麼胖?體脂肪到底從何而來?
我們應該要釐清這些問題,才有辦法對症下藥。

經過5個月的努力至今,我已經在不忌口減重計畫的鞭策之下瘦了大概18公斤左右,
「不忌口」並不代表你可以拼命吃,肆無忌憚地吃,吃到飽,吃到吐,
基本上沒有任何一個正常人可以承受得了這樣的吃法的。

不忌口減重的福音就是「在適度的範圍盡情地享受美食人生
但是秉持著注意「吃」與「動」的原則,還是有幾件事情必須要注意,

在「吃」必須要掌握以下三個重點:
 吃對的東西
 吃在對的時間
 吃對的份量 


而關於「動」的部份:
 每週從事一到兩次有氧大肌群的運動
 能站就不要坐,能走樓梯就不要搭電梯
 少花錢,多逛街


其實作到以上六點並不難啊,仔細想想,真的不難。
 


我開始在楊氏診所吃不忌口減肥藥之後,大家都會狂問我,
「減肥藥有副作用嗎?」
「減肥藥有後遺症嗎?」
「吃減肥藥會復胖嗎?」
「吃減肥藥傷身體嗎?」
這些問題在我吃藥之前也曾經浮現在我腦海中,
但我是真的覺得,如果你真的關心自己的身體,
如果你是真的想健康地瘦下來,並且健康地享受妳瘦下來之後的人生,
何不勤勞一點做點功課,把跟朋友whatsapp打屁的時間拿來查資料,或者乾脆直接去減重門診諮詢一下。

「看起來很正」這一點或許會是大部分減重者內心的小小期待,
 但是活得快樂健康,我想這比看起來甜美或者看起來可愛更重要。

至於我為什麼會吃減肥藥,這一點很簡單,
請大家把視線關注在我100/10/6開始吃藥之前的BMI,

這個數字原則上只要超過24就會被判斷為「過重」,而當時的我BMI高達38.1,
也就是說我差1.9就會達到BMI40病態肥胖的程度,對,這種胖叫做病態肥胖,
所以囉,這是病態了,那我去看醫生、吃藥治病,這很合理吧。

隨著身體的負擔慢慢變輕,我並沒有覺得「太好了我越來越有大吃大喝的本錢了」,
而是開始認真地反省「我到底是怎麼胖到110公斤的啊!?!?!?!?!」,
因為我相信只有找出肥胖的根源,才是避免復胖的最佳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diet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