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這種話,通常都是要女神等級的正妹才有資格講的,
現在,我卻常常把這句話放在心上,
希望自己真正瘦身成功的那天可以大聲把這句話說出口。
 


六個月,瘦了將近25公斤,不僅是我的衣櫥有很大的改變,
我的生活習慣也很大的轉換,連人生態度也跟著變得不一樣了。
也許是因為我已經大四了,跟社會的接觸互動越來越頻繁,
對於枝微末節的體悟也就跟著多了起來。
 
雖然每個人從小到大都被教育著「不要以貌取人」,
但是社會的運作需要成本,而這些成本,可能是金錢,也可能是時間,

每一天,有成千上百個機會從妳身邊擦肩而過,
要讓別人第一眼就看見妳,這就跟考試考100分一樣,需要99分的努力,和1分的運氣。


胖的時候,我一直都很努力在找方法證明自己內在很美麗。
我胖過,我知道那些機會是用多快的速度從我身邊溜走,
要讓吸引別人的目光本身就是一件很難事了,更何況要把目光停留在妳身上三秒?

又怎麼可能期待別人短時間裡就看見妳的內在美。

但是妳不能怪別人殘忍,妳要想,別人憑什麼要在妳身上花時間?

妳如果需要契機,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替自己爭取機會,讓別人看見妳的光芒?

試想,如果妳在每個目光聚焦在妳身上的時候,妳都能別人多看妳三秒鐘,
多這三秒鐘,妳的人生可能從此大不同。
妳可能因此交了一個新朋友、找到一份工作、得到貴人的幫助,或者在轉角遇見愛
 

瘦下來之後,機會從我身邊溜走的速度開始慢了下來,
我比過去的自己更加努力,但我不再是去急著證明自己內在有多美,
而是更認真充實自己,做最好的準備,然後等待時機。

我希望別人為我停留,是因為我值得,而不只是因為我正。


我媽常說:人生是妳的,要怎麼活,妳自己決定。

而我的決定很簡單,卻也很難:
我想活得很非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diet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